一開始似乎是其他的夢。
不知為何國中時的好朋友出現在三樓的家,穿著很像TOX2滷豆嘎的衣服;
配色和皮件的部分很像,但又會讓人覺得哪裡不一樣,大概是更適合外出穿吧…
以及滷豆嘎招牌的劍紋圖樣並沒有出現在上面。
然而光是這樣就讓我相當感興趣,因此提出了希望能拍照下來的請求,然後想著得問他是上哪買的…之類的打算。
對於拍照的請求他也笑著答應了,於是我急忙去拿相機,在這之前我有個更想先拍下的地方。

剛才我在後院看到了非常美麗的夜空,黑色到紫色,層次分明的夜空點綴著星辰;穿梭在弧度優美穿插,形成如同拱門一般形狀的雜樹林之中。
那真的是難以言喻,天然的新藝術景致!

不知是母親或是誰在旁邊笑著:為什麼這麼著急呢?
著急是當然的啊。
天空的樣貌變化多端,如果動作不快些的話那樣的美景就會稍縱即逝,我連解釋這些話的時間都沒有,著急地在黑暗的家中摸索著我的相機。
找到相機後,先是去看了後院的景色,已經來不及,秋季的夜空極為迅速的黑了下來,再也找不到那優美的樹影。

回頭去找等待中的朋友,她卻不知為何將身上的皮件拆了下來,正在幫忙誰做著什麼事情。
正因為是外型有些落差的衣服,得裝上皮件才會像啊…我著急地提出要求,她雖然答應只要忙完手上的事情就讓我拍,但卻似乎有些遺忘自己將皮件放到哪去了。

於是兩個我想留下影像的事物都沒能成功。

 

而後我醒了,知道自己身上穿的是病人的輕便衣服。
四周滿滿是明亮的白色系,不是醫院,比起醫院更像實驗室或者醫院裡專門檢測的房間,因為四周充滿了各種儀器。
大片玻璃的另一端能看到專心工作,沒有注意這裡的護士。
走到門口,輕輕地轉開了門,並沒有鎖,推了開來,幾乎沒有發出聲音,也沒有人注意到這裡。
於是我逃了出去。

中間的記憶很薄弱,似乎試半逃著、躲著,閃過各種白衣人員的視線,而後到達一個不知名房間的角落。
外面已經有似乎發現我不見的糟雜以及尋找的聲音,本以為沒希望了,心裡卻出現一個聲音──
打開蓋子,躲下去。

以遊戲說來的話,大概就像是突然得到了遊戲的指示,我想如果真的有在遊戲裡生存的人,大概也是這種感覺吧?
雖然有些驚訝,但因為情況急迫,所以我還是照著聲音的話去做;左右搜尋著聲音提到的蓋子,之後在我身邊馬上看見了扁扁的巨大正方形立方體,上面有個漆成白色的木製把手,像是日本醃菜用的那種大木板。
移開來朝下看,似乎是垃圾處理場,底下滿滿的垃圾,但這種時候已經沒得選了,還好看起來底下不算太高,慢慢滑下去應該還可以。

把頭頂上的木板蓋上,底下有清掃用的圓形小機器人,類似星戰R2-D2的那種,
擔心他會發現有我這個異物的存在,於是急忙躲到旁邊有著大型廢棄物的地方,緊閉著雙眼,安靜的聽著機械音,等待他的清掃軌道從我身邊過去。
很剛好上面似乎也有兩個人滑了下來,從隙縫中看到是兩位身高頗高,蓄著鬍子的男性,頭髮一長一短,長的那位綁著馬尾。
因為兩位都穿著便服,到底他們和我一樣是逃亡者,或是追跡的人我不確定,我只能躲在暗處等待他們過去。

 

而後腳步聲和機械音都走遠,我這才離開遮蔽處,好好環顧這個地方。

垃圾場有著噁心的惡臭,但實際上我並沒有聞到,只是因為個景象而覺得有。
上面有個約60以下燭光的小燈泡,燈光不算很亮,但已經能看清楚這個小地方。
是的,垃圾場的範圍算是很小,是個約3*8公尺左右,長方形的小房間,天花板很矮,大概比我的身高多上一些而已。

發現不遠的盡頭有個門,加上怕小機器人又繞回來,於是我走到門前。
鑲著門的牆壁上也有大面的玻璃窗,能看到外面有走廊,以及隔壁有另一個房間。

 

門並沒有鎖,打開門走到走廊上,相對這個垃圾間,約僅有一公尺寬的走廊雖然昏暗而老舊,倒是相當的乾淨。
在走廊上到是夠看清楚另一個房間的樣子,在燈光不足的房間裡,似乎是在上著課。
有書桌,有坐得滿滿的孩子們,台上有老師在講課,在黑板上書寫著什麼。
小小的兒童用木桌前都坐著捲曲著的孩子,手放在膝蓋上,縮成一團一團的盯著空無一物的桌面,像是顆顆整齊排列的小毛球似的。
不知為何,忍不住想著,在這之前我是不是也像這樣坐在這裡?

分神看著這樣奇怪的景象,抬起頭才發現走廊站著一個人。
….啊,糟了,是不是被發現了?

是位女性,身材比例超乎常人,又瘦又長如紙片一般、高大的女性。
燙著捲捲的雙馬尾,穿著白色的短洋裝,有如白色的歌德羅莉一般,臉上也畫著相當濃的白色妝,以及如小丑般刻意畫拉長的口紅。

像是相當高興似的看著我,嗯、嗯的點著頭,無聲地拍著手。
「啊,恭喜你通過了考驗,這真是太好了」
明明在說著話,我卻聽不到她的聲音,想想剛剛的指示說不定也是她所發出的。

「我是來接你的,請和我一起走吧,不過你能做的也只有跟我走了」
她說的沒錯,於是我默默地跟在她身後,走到走廊盡頭,搭上了設置在盡頭的座位。

身邊還有許多人,像我一樣穿著病患服裝,大多是年輕人,個個緊張的坐在座位上不知所措,我這才發現自己不是唯一一個而感到很開心。



女性走到最前方開動這台機器,四周的景象開始移動,這才發現是台飛行器,有著像是許多人在划槳般的槳片在飛行器外拍啊拍的,橢圓狀的圓滾滾的外型和鮮豔的色彩像是遊戲裡才會出現的可愛設計。
飛行器在大樓間穿梭,沒有要刻意飛高方便駕駛的意思。
窗戶也沒有玻璃阻擋我們和外界,因此能聽到切過空氣的風聲呼呼。

這個世界的大樓有著各種圓弧型、雲型尺般可愛的形狀和各種鮮豔的顏色,每棟樓都不超過三層樓高。
醫院…或是實驗室本身似乎建設在鬧區,所以我們一路經過都可以看到各種流行店面、百貨以及餐廳等,我下意識地覺得這裡就是東區…是我也曾經來過的地方,即使這裡和現實有很大的差別。
我甚至伸出手來去確定掛在粉紅色韓國某化妝品品牌店面上的超大白色花枝是真的還是假的;身邊的人好奇的問我為什麼要做這樣的事,我笑著回答:那是我以前走在馬路上時,一直想確定的事情…不過想當然是假的啊…

乘坐在飛行器上非常的舒服,每個人也顯得很興奮,不過到達的地方卻相當令人不快。
是間真正的醫院,廢棄的醫院。
踏上灰暗的樓梯,打開逃生門進入這個空氣為之凝結的地方,先行到達的其他人發出了絕望的聲音。
我不禁回頭詢問身後的白衣女性,在飛行器上認識的另一個比較有行動力的同伴跟著我一起開口──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給你們兩個提示」
不知何時女性已經將身上的洋裝換成褲裝的米白色護士服。

「一個是,在這裡『 』;一個是,『 』。」
(兩個提示都被我忘了,雖然在夢裡還有反覆覆誦….orz)

「以及,這裡是台O醫院,這是他們不為人知,廢棄的院所。
這裡是最後了,只要你們出去,我們決不會再繼續窮追。」
(或是新O的醫院,這裡不知為何記了兩個字,卻湊不起來)

我不禁張大了眼睛,那也是在鬧區的醫院,也就是說我們只要離開這個醫院,就能真的回家。
我想要再更多的提示,女性卻無視我的要求,只說了祝你們好運就下了樓。

一起留在這裡的人數有不少,至少也有10幾個人,醫院的窗戶關得緊密,窗戶外是一片漆黑,我有些擔心這裡既然不為人知,是不是外面被什麼封了起來。
燈泡的光線能感覺到這裡的老舊,不過卻是全部開啟的。
大家在這裡到處打開每個病房和房間的門,廢棄時意外的打掃得很乾淨,留下的只有時間累積的灰塵,該有的器具或床鋪也還在。
然後真正令人感到驚嚇的是,鬼魂和妖怪在這裡幾乎是清晰可見,這也是從剛才開始驚叫聲此起彼落的原因。

我仔細盯著牆壁,就能看到有個拖著尾巴的白影從上面飛過,不禁大呼這也太誇張,真的不用做什麼也看得到的….
這麼的,多。

也難怪幾乎沒帶走什麼就把整間醫院留下來,大概所有護理人員連一刻都不想留著吧?
身邊有人喊著她什麼也看不見…看來也有真的是看不到的人,抬頭發現那是亞迪老師….應該說仔細一看身邊都是多少認識的人,只是我無法一下辨識出這是誰。

抬頭身後的牆壁有張如水木茂大師的風格,蓄著大鬍子的臉,雖然一下不太記得名字,但我認識這個妖怪。
試著請他別靠我太近,感覺有點奇怪…妖怪居然也答應了,發現他們可以溝通之後,我開始想著是不是可以和它們打交道,找出怎麼逃出這裡的方法。

之後因為切掉鬧鐘所以進入了其他夢境,但接下來的卻記不得了。
不知道逃出去了沒有呢,不過我從夢中醒來,也是種逃出的方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rlR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