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很清楚的夢,這種融合現實高達90%的噩夢對我來說算是很特殊,
雖然情緒清晰又強烈,但並不有趣,抱歉...orz...然後很短...

我一如往常,在書房唸書喝完了咖啡,打算到廚房清洗杯子。
剛打開門,就聽到了,咕嘟咕嘟的,水壺流出水的聲音。
在空無一人的黑暗家中。

是母親或父親回來了嗎?
如此想著,踏入了廚房。

夢中的家和現實的家完全相同,但就是廚房不同
如同鏡子般左右對稱相反的廚房,原本有著雜物櫃的櫃子空無一物。
取代淺橘色流理台的潔白流理臺以及水藍色櫃門,給人寒冷氣氛感的廚房。
即使如此,我還是對這個廚房確實的感到熟悉,即使醒來也無法回想起是在哪裡看到的廚房。

在刀具架前面,鐵製的水壺飄在空中,比一般人手持著,要再更高一個頭的位子
咕嘟咕嘟的倒水到大玻璃杯中。

突然意會到,眼前的東西其實一直都在,一直都在,在這個家中。
從即使我踏入廚房,祂也無動於衷地做著自己的事,就能看出來;
是因為最近身體比較虛,所以才會看得到他。
『所以,絕不能被發現我現在能看到他!』

非常的恐懼──但我不能回頭,不能夠被看出來,
我鼓起勇氣裝作沒事似的走近水壺,
笑著喃喃自語:「怪了,這個水壺怎麼被掛在這裡?是老媽掛的嗎?」

把已經停止倒水的水壺從空中取下放到流理台上,我走到一旁清洗自己的杯子。
突然之間,一旁的瓦斯爐轟的燃起了大火,
點燃了掛在上方的抹布,開始變成巨大的火團。

糟了,一定是我拿走他手上的水壺,他生氣了。

心頭一陣涼意,對不起......但這該怎麼辦才好?
所幸很靠近洗手槽,拿起裡面裝著洗杯子水的塑膠槽,趕緊起火點灑去,
火滅了。

另外還夢到外甥一號全家搬到很遠、很遠的地方
但他還是這附近讀書,於是只好每天早上一大早就到我家,然後再從我家去學校...
這樣的夢。

 

自己想了一下,為什麼會覺得這樣的夢比其他夢境更可怕呢...
大概就是因為太過於貼近現實感了...難以分辨的關係...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rlR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