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夢的夜晚】夢境日期:2012年4月30日

做了很多有趣的夢,卻幾乎都記不得了,明明還想著醒來一定要寫下來的,卻還是忘記orz
似乎夢到了自己被喜歡著,夢到了北極熊咖啡廳,然後夢到了搭電梯,

以及學校的教室要粉刷。
有個抬頭就能看到的大牆壁,那上面有位得了插畫還是漫畫新人獎的畫家在作畫。
但他畫的是那隻韓國有名的大眼睛貓咪,真的直接就是在上面作畫

[O*    ]
眼見要完工了,左邊有著貓咪的大頭,右邊卻一片空白,雖然貓咪可愛,卻令人覺得有點空虛,但是在要完工的前一刻,畫家踏在梯子上,用不同的筆將原本透在底下的圖,用奇妙的筆刷掃了出來

[O** __〉]
被那支畫筆掃過的範圍閃亮亮的,像是印刷品的透書膠膜,真的非常的漂亮
我想著,教室之後會常常被參觀吧…之類的事情,那幅畫真的很美…

 

【昂】夢境日期:2012年4月29日

夢到自己已經醒來,點電視上余天的歌,就是點這首歌:「昂」(日本原曲:昴 すばる)
然後母親起來我告訴她那是我點的…然後被現實的母親叫醒了…艸

 

【門後的秘密】夢境日期:2012年4月28日

自己被捲入黑道的兇殺案,黑道大哥要我收集像白色補土之類的材料,
還給我了上面有紅色菱形福字的鑰匙和另一把鑰匙要我保管,
結果那鑰匙居然是某間公共廁所的…而且裡面疑似有屍體。

其他人已經發現那扇門的異樣,想去叫警察和鎖匠,
而我深怕自己的鑰匙會被發現,當作不知情似的進了別間廁所。

 

這篇是現實,日期:2012年4月25日

剛下過雨微冷,午夜兩點,捷運軌道上傳來末班車獨有的拖行聲。
那是全然不同於平日滑溜的軌道音,人工製造的規律低音氣壓風切聲;
急促沉重的,
運行了一整天的捷運,拖行疲憊的沉重身軀,
在最後的最後末班列車,像是馬拉松最後一百公尺的衝刺般,

傳出連肺都
抽痛
的吸氣聲,

奮力的
在軌道上爬行。

平時會出現那樣的聲音都是在12點左右,怎麼樣的運行才會造成那樣的;
間促,迴盪在濕冷涼夜中,竭力呼吸的聲音,一直想一探究竟
現在和,遠方雲層中打轉的雷聲、窗外樹葉間穿梭的風聲,呼應著
聽到這樣的聲音,看著時鐘卻是半夜2點,
這個時候的捷運到底是什麼樣態呢?

 

【科學家的思考】夢境日期:2012年4月23日

夢境中的某個人告訴我:
「如果你讓科學家思考XY軸上這條曲線的意義,那麼就不用期待他們做什麼了。」

所以夢中的我,在學校,深深的後悔著,拜託班上已經陷入研究狀態的同學幫我訂便當這件事情,
我的肚子很餓,而且找不到他是向誰訂便當,時間已經是12點半了…

真是的,明明只要我自己當時起來走幾步路就好了,我幹嘛請人家幫忙…?
我這麼後悔著。
反映到現實,我在後悔些什麼呢

 

夢境日期:2012年4月16日

中午夢到出門逛街遇到阿涼,我去找要寄給某個朋友的卡片;
阿涼問我什麼時候能把餐卷用掉,我告訴她:「如果是餐卷的話,看約什麼時候打給我就好了。」

我們一起去了某個在夢中去了很多次的大學園遊會,那是最後一天,
阿涼告訴顧攤的學生說他這陣子來了很多次,算是老客戶。
在戶外的上課桌抽屜裡看到了我的紅色薄外套,又好像不是,正在回想著是不是自己忘了帶走。
裡面還有別人的外套….想著放在這裡,不知道下雨會不會濕掉。

但夢中沒有下雨卻聽到雨聲,才想到是現實在下著雨
噢,該起床了。

這個夢之後,我真的去問了餐卷什麼時候吃掉的事XD 

 

【車站內設兒童設施】夢境日期:2012年4月13日

這天有些失眠,夢到自己在搭火車,車上有對夫妻帶著小朋友要去玩,和我的目的地似乎相同。
那車站月台上有個兒童月台,有個像是溜滑梯的洞可以直通到車站中 。
不知怎麼玩性大發,下車一馬當先寶給那個小朋友看,還找了個小小的洞鑽進去。
沒想到只到第二層月台,我另找了其他小通道,往下蜷縮,滑了進去。

還蠻有趣的...醒來發現自己確實縮在棉被中。

另外夢到了高中好友,卻忘了是什麼夢... 

 

【機關裡的奶油捲】夢境日期:2012年4月12日

這是個公家機關之類的單位,賣著草莓奶油捲。
只有一個拳頭大小的草莓奶油捲,在附設餐廳的掃地歐巴桑向我推薦這個產品。

「雖然是公家單位麵包店的商品,看起來裝潢簡陋所以生意不算好,但可是很好吃的喔!」掃地阿姨說。
我看了看架上,小小的草莓奶油捲,一個約10公分長,蛋糕皮不厚,但包料看得出來很紮實。 

原本打算要買一個來嘗嘗,又看到架上另外有著十個裝的盒子,用著同樣不太精緻的菜市場透明蛋糕盒裝著。
 於是又轉念打算想買這種的來請大家吃,然後想要寫個食記來推廣...當然是要真的好吃啦XD

顧店的店員似乎是個才當學徒的小夥子,穿著廚師白衣,心想著或許是建教合作的學生。

天氣很好,麵包店正朝著公車站,外面灑滿陽光, 
這座公車站相當的先進,佈滿著各種公車電子資訊指標;
某個高科技產業的公司,似乎是鴻海體系的,正在一批批的把人載去園區上班,所以公車站擠滿了人。
『聽說那裏比較容易考進去...』這個情景讓站在公車站旁的我很心動
但我現在要考高考啊...轉念我又這麼想著。 

 

夢境日期:2012年4月10日

不小心,在電腦開機停滯時亂按了什麼。
居然出現了應召站的廣告,並且馬上接到了陌生男性打來的電話,要我提出需要的類型
但發現是女性的聲音,就掛斷了電話。

接著我的電腦出現了一大堆跳出來的廣告視窗,之後變成了bios畫面
 我還想著按了C:應該能進電腦吧...

中午則是夢見正在看著現實看到一半的書,還以為自己已經醒來了...沒想到又被夢境騙了..  

 

【討厭英文】夢境日期:2012年4月8日早上

毫不避諱地將自己討厭英文的心情在夢中表達了出來。
大聲地抱怨、嘶吼、簡直快抓狂似的表達著對這門科目的厭惡。

即使在我的國中英文老師面前。
(事實上,她的確是我憎恨英文的始作俑者無誤...那年代的國中英文老師大概很少不誤人子弟的...)

我也不打算給她一丁點面子,反正已經被她看到了。
但還是有些心虛,只是既然都被看到了,就沒有隱藏的必要...因為我真的很討厭英文。

「都是老師的錯」
夢中的我不斷吼著,恣意的發洩怒氣。

 

 

【我所會的你不會的事】夢境日期:2012年4月8日中午

片段的記憶,以下也是片段的紀錄方式,還請見諒。

我有東西掉在家中,被我們家的外甥一號撿了走。
那是個使父母藉由孩子身上發出的能量,在iPAD的google地圖上看到行蹤的小東西。

夢中現在還是國中生的一號成了高中生, 但染了讓我很生氣的金髮,還是有脫過色那種orz

他撿到東西之後,帶著它四處移動, 而這個可以保存移動痕跡的系統,顯示了他出現的三個地方,
我沿著痕跡一一尋找,到了某間日式料理店的包廂,
看到我的到來,他嚇了一跳,於是我監督他把飯菜吃掉,不許挑食。

以前國中時代,班上的第一名突然出現,表示上面的長官要我搭起露營帳篷,
而這室內帳篷和小朋友的玩具屋竟是同一款,於是我理所當然一下就搭建完成,就他在日式料亭的木質地板上。

第一名先生似乎不會,所以對於我的速度感到驚訝,
我的心裡有些高興,總算贏過了這傢伙某些地方。

搭好後,家中的1.2.4.5號小朋友睡進了帳篷,而母親也來了,指揮我拉起另一個大帳棚。
第一名先生顯得有點不甘心,將日式料亭轉啊轉的轉到了萬聖節之都,
從窗戶看出去,黑色的世界中有著條紋貓娃娃,胖胖的背影讓人想到及老家的老爺,
我把他們的尾巴綁在一起,想著怎麼在夜晚之前脫離此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rlR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