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生存者:73人】
【2.剩餘的生存者們】
原噗浪網址:https://www.plurk.com/p/mhbhjv

【1.生存者:73人】

世界末日到了,我們,我和很多人躲藏在收容所內。

收容所是個有點像小巨蛋形狀那樣的橢圓形房子,上下共圓弧狀的三層樓左右,或許還有個地下室,是個非常非常大的設施。
設施本身並不是很新穎,從樓梯或房間、大餐廳之類的地方還能看到早期二十世紀初的西方設計風格,但設備一應俱全,有大家一起睡的大房間,用餐用的大餐廳,也有圖書館或者圓弧形中間活動筋骨的中庭等,除了看不到天空,無法到外面去之外沒有任何不便的地方。

在避難設施內當然有服務的專責單位人員,但大部分事情還是以類似值日生的方式互相幫助,協助保持環境整潔、定期發放食物飲水等,並且聽說除了這裡之外,還有其他這樣的橢圓形建築物坐落於世界各地。

記得好像有一些在設施裡可有可無的生活日常記憶...然後記得最清楚的是,和我一起發定額礦泉水的同伴告訴我,這個設施看起來有很多人,其實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多。

我疑惑地問他為什麼會知道,她告訴我,因為每天這些東西的配給都是固定的,這些管理的人每一樣東西都算很得很精,該是多少人,就會發多少個。

於是我開始算起我和她一起發放的礦泉水,一共居然只有73瓶,也就是在這棟設施的存活者只有73人,但在我看起來這裡好像還有很多人和我們一起在避難,我帶著不安的心情思考著,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有種像是某個重要的事情被隱瞞起來的討厭感覺,但我又不知道究竟怎麼回事。

【2.剩餘的生存者們】
中間的記憶斷了,然後是我在某個黑市市集閒晃,看到了販賣食物的小販。

這裡依舊是末日的世界,這點我還記得,但我們能看到外面的天空,是黃色灰燼覆蓋的世界,灰塵反射陽光,將市場照得透亮。

我握著僅存不多的錢想要買點少吃的食物回去,但被看起來是來找碴的女孩子先了一步,把攤位上的東西幾乎都買了。他得意地朝著我笑著,我也不能說什麼,買東西總是講求個先來後到,向老闆致謝之後離開攤位。

我漫步離開從那裏視線能夠到達的位置之外後,便拔足狂奔起來,連帶爬的奔回我們的避難所。沒有錯的,那個女孩子是某個單位的人,來抓我們這些從當初「末日避難所」出來的「生存者」。

我緊張得連思考為什麼會想抓我們的理由都不知道,只是衝回躲藏地點,趕緊告訴同伴,然後拿出了我們唯一的武器。

武器是一台約8吋的平板,機型很舊,但搭載著唯一一款遊戲,遊戲畫面是老式的點陣RPG,上面正進行的劇情就是那些搜索者的行動,讓我們能控制並掌握他們所做的事情,提早進行躲藏和預防。

但即使能預知一部分,也不見得能夠全盤了解更加未來的各種變化,因此即使有這樣的東西,我們還是有失去同伴的風險,所以我們仍然相當驚慌而小心翼翼的看著螢幕,討論接下來的行動。

大概就是這樣的夢....最近不知為何很容易疲倦,做沒有多少事情就會很累,所以乖乖趁早去睡了...就記錄到這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rlR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