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著撿回部落格書寫方式。

「寫之前原本想著要好好規矩的集中寫在部落格,但眼睛變得不太能集中在大範圍文字區上,
傷腦筋,真的是噗浪臉書之類的互動方式使用久了,腦袋的結構被改變了嗎...
這可真不太妙呢...不過還是得紀錄,嗯... 艸」

在噗浪上這麼寫著,帶又覺得有這麼些不甘心,於是試著把電腦螢幕向前移動、文字也調整得大些,這下舒服點了。
哎呀,莫非只是視力變差了嗎?

從哪裡說起好呢?總之首先是前天的夢。

水池遊園地【20150927】

啊,是因為颱風要來了吧,這幾天來了個杜鵑颱風,
不僅風力驚人,而且準確的投在連假的收假位置上,讓雙北生活圈不得不多放一天假的強勁颱風。

但作夢的那天,颱風還遠在東方海面上悠哉悠哉的移動(衛星圖上看起來,但聽說已經算是跑得相當快的颱風了),還沒靠過來,只是我做了這麼個夢

應該還有很多內容的,但我只記得這麼一點──

 

等到發現時,已經站在水中了。

 

是白鷺鷥嗎?輕盈的拍動翅膀,優雅的在水面上跳躍,起步,展翅飛翔
在水面上留下散開的漣漪
白色身影離去,然水面正不協調的滾著難以置信的巨大浪花。

是個很大的湖,雙腳踏在水中,腦袋思考著眼前浪花和白鷺鷥的不相稱,
漣漪是真,浪花也是真,但這兩者在常識上就是不應該被放在一起,
寫著就突然想起齊豫的飛鳥與魚這首歌...雖然關係不太大XD

諾大的水面陪稱著遠山和從烏雲中探出頭的陽光,是很美的景色,如果水面平靜無波就堪稱完美景緻,可當下就是波濤萬丈。

旁邊站著的其他遊客開始移動,像是時間到了,依據慣例我又是自己一個來到這個地方,於是我跟著其他遊客走出去。

這似乎是個遊樂園,埋藏在山中,我們走進了在山中挖掘的內壁通道,土壁通道上面裝了照明充足兼具氣氛的燈光,走道相當狹窄,寬度只能容納2個人,左側排滿了等待進入水池的遊客,右側則留給我們這些要離開的人,門口有接待的人員,忘了多看幾眼。

這裡似乎是相當受歡迎的設施,一路向上的階梯排了滿滿的人,因為連假之故,排滿了家族團的遊客,期待著想看到在山洞中埋藏的難能景色。

「確實是很有趣的地方啦...」
「要是水能再更安靜就好了...這點不太用心呢...」

我這麼想著,慢步離開。

 

 

另外前陣子問了朋友的夢境經驗,才發現我的夢中沒有聲音,一點聲音也沒有,有的只是「我覺得是這樣」、「我覺得對方說了這些」的意念,這個發現真是令我相當意外,所以實際上所有夢中的交流對話,都是經過我的大腦去解釋,呃...是說就傳導路徑上也的確是這樣啦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rlR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