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忘了這個夢,不過今天去圖書館還書,走在路上才想起來。

我走在這女人後面。

女人比我矮上一截,一頭挑染褐色的黑色緩波浪捲髮,感覺微亂,穿著露肩的黑白豹紋連身短洋裝和網襪,實在不是什麼讓人感覺很好的俗豔女人。

一步、一步、
一步、一步、

她往前走,我往前走。
速度不一,距離時遠時近,但始終無法走到她身前。

因為我總是跟著她,所以她似乎感到非常害怕,腳步也加快了點。
我看到她加快腳步,也往前走快。
高跟鞋清脆的聲音在夜晚的道路上喀喀作響。

“但沒必要這麼害怕吧?我並不是故意要跟著她啊…”我心中清楚地想著。
而是這裡只有一條路,筆直的一條窄路,我沒辦法從她身邊繞過去,因為右側有許多迎面呼嘯而來的車子,繞路過去實在太危險了。

一步、一步、
一步、一步、


就這麼快走了好一段路,她似乎再也沒力這麼蹬著這雙高跟鞋快走,從黑色的小皮包中摸出了手機,開始不知道打給誰,朝著手機大聲的說:
「快來接我啦,我後面有個奇怪的人一直在跟著」
「最好再帶上傢伙和兄弟來知道嗎,動作快點啦!」

……啊,像是在對我威脅的電話嗎……
但是,我沒有其他意思,只是因為你擋住我的路了…
總覺得走上去跟她說明,會搞得她更加的恐懼吧…
反正再走一段路,這條細長的單行道就要結束了,到時才不想理會她呢…要叫人就叫人吧…

一步、一步、
一步、一步、


我仍然往前跟隨,她仍然往前大步踏著,踩著高跟鞋怎麼樣也走得不會比我快
終於,她忍不住這樣的氣氛轉過頭來──
「你到底想幹嘛啦!?」
像是要助長自己的氣勢般,腳步一跨,站滿了這條不算寬的水泥小路,這麼用力大吼著。

「你到底想幹嘛啦!你到底想幹嘛啦!」然後不斷歇斯底里地重複。
「告訴你喔!我可是有帶刀的!不要過來喔!」她拿出了什麼,乍看之下像是小刀,定神才發現那像是美容組合用的小刮刀。

這是什麼反應啊…我又沒有要做什麼…
而且,你擋到我的路了。

我無法停止自己的腳步,也沒有任何停止的意思,即便在她嘶吼尖叫之時。
一步、一步的,往前走著,朝著她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rlR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