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少女漫畫般,張開眼睛時有人面對的我的臉端詳著,
見我醒了過來,連珠炮般的說起了一串話。

發現自己正穩當的倒在對方手臂中,是弄懂現況後的事。

 「所以,我是因為填了問卷才會過來的?」

「對,你是倒數第二個!」
夢中的我腦海中居然沒有浮現誘拐兩個字。
 

「像是公主代表般的選出了您喔!這可是很榮幸的!」 
話很多的男性頭髮略長,全身散發著『我是帥哥喔♥ 唉嘿☆』 氣氛的人...

總之我不太能辨識人的臉,所以都是以氣氛或服裝等配件來認人的...
那大概也是我夢境時常出現陌生人的原因,因為陌生人簡言之就是「陌生人的氣氛」...
這位帥哥先生用漫畫角色描述起來的話,有點像「為了你我可赴天涯海角」的騙子先生。
 

「你看,倒數第二位可是一道價值五百五十元的滷豬腳等級喔!很棒吧?」
他這麼說著,旁邊的桌上真的出現了這麼一大盤中式餐盤,盛著年夜飯或喜酒桌上才會出現的巨大滷豬腳......可惜是冷的。 

這個比喻我應該高興嗎?
 

「在這之前,不好意思,可以請你離開嗎?」
於是他唸著「哎呀大部分女生都很開心的」笑笑的放開了手。

同樣的情景,如果被抱著的是三十歲的大叔我就可以接受,
但是身為而立之年的女性在下我 就覺得已經過了少女時期了啦也沒什麼好嗨了...
都不知道該說自己是少女情懷不夠還是太多了...
......啊,是「用錯地方」吧......? 
 

男性接著說要自我介紹,於是拿了一本薄薄的,像美式漫畫雜誌的書本。
「呃,我看看,您選的是佛教是吧?那我的名字就是...」 
「是用宗教決定的?」我打斷他的自我介紹,驚訝地問。 

「對!不是填了問卷嗎?一個宗教我們抽選一位嘛,對應那個,各位小姐怎麼來的,我就是什麼名字」 


我向他借了那本充滿美式漫畫風的書來看,
不同宗教有不同的畫風、人名...和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詩般故事。 

道教的人名是香港武俠似的人名,黑底框的回憶式表現法港慢,
我還記得那個『全道場被滅,主角在雨中混著血水泥水淚水,在眾人的屍體之中跪著哭泣』的,佔盡3/4的A4超大格畫面,
原本還刻意記了主角人名,醒來卻忘了...總之是個讓人馬上聯想到「中二」兩個字的名字。
另外佛教的部分是有如大愛電視台會播的那種中國水墨畫風動畫,小和尚承師傅之命冒險的小故事...
 

「裡面的故事就是我的自我介紹喔!介紹時,就照著讀起故事給各位小姐聽
 不,這怎麼看都是在搞笑啊。
 

「你說有其他女孩子吧?」於是我開始轉移話題。
「嗯,全部13位」
「其他女孩子呢? 既然我是倒數第二位,那其他人呢?」
我看著這個白茫茫的地方。

「姆,這個嘛,啊哈哈」
啊,是在掩飾什麼的樣子呢,不會非常不妙吧?其實這是藍鬍子的故事嗎?我是不是應該少問一點呢?

「嗯,沒事啦,真的、真的,我去找其他人了喔,您隨意~~」
他拉開了布製門簾離開。

然後我和那盤滷豬腳被丟著, 迎接了下個夢境。

 

「我說,你有沒有想過,你正在被窺視著?」我家二姊說。
原本有些問題想請教姊姊,和他討論了一下,他卻這麼回答我,讓我嚇了一大跳。 

「怎麼會?誰要偷窺我啊?」我笑著回答。
「不過啊,你想想看,那個長形的空間,不是很怪嗎?剛好可以塞人喔」
我的腦海浮現了那個,有如展覽裝潢後側的夾板木製空間,是現實的我陌生的地方。

「你再好好想看看喔」
於是我和姊姊揮手道別,心中有點毛毛的。

我走在走廊上,看到大樓管理員打開了高樓的中庭花園的鎖,穿越花園抄近路到大樓的另一側去。

 

另外熟睡前做了另個頗有意思的夢,當時醒來還想著「不知道會不會記得呢...」
果然忘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rlR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