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境日期:2012年4月22日

我和阿涼、及老一起住在宿舍裡。
那到底是什麼的宿舍,自己也不太清楚。
在半夢半醒時想著自己終於當了公務員被派到外島去了…那大概就是當公務員加上外島吧XD
有記憶的只有宿舍區,大家都住在附近差不多的地方;
這個島上沒有超過四層樓的建築物,但是有很美的天空,以及被太陽光一照,顏色鮮豔得透出螢光般不思議亮光的葉子和花。

我們在這裡一起租了宿舍,及老和阿涼同一間,住在三樓,房間是三人房,裡面已經有了一個原本的房客。
雖然是三人房,但房間結構是分開的,把大門鎖打開,是被隔成三個房間的大空間,也各自有鎖;
因此即使另一位是不太認識的陌生人,也還不至於尷尬。

似乎是因為已經沒有位置,所以只好接受了這樣的安排;
我住在二樓樓梯旁的另一個房間,打開是我在現在住的新家這裡的房間,不過還要更大一點,
原本放在木質地板上的彈簧床也變成了水泥地上的雙人床。
 

夢中似乎和這位陌生人已經相處了一頓時間。
陌生人是相當高大,皮膚略偏黝黑的外國女性,總是穿著白色的長袍,
因為皮膚顏色的襯托,所以顯得更加亮眼的白色袍子相當的令人印象深刻;
手上則時常戴著長串的手鍊。

現在自己寫來才發現,大概就像阿拉伯之類的中東國國家那樣的穿著。


她的中文並不是相當流利,但勉強能夠溝通,
不過也因為怕太困難的用語她聽不懂,和她時常不知道該怎麼交談,不過似乎有看一些日本漫畫。
大概是因為都是女性,在我們面前偶而會拉下蓋著頭髮的部分,
可以看到她黑色的頭髮和輪廓很深的面容,大概是長髮,不過披著遮住長髮的白袍,不知道長到什麼程度。
 

因為三樓的浴室共用,我房間則有單獨使用的衛浴,
她偶而會到我房間借浴室什麼的,然後跟我談上幾句「跟你借浴室」「好啊」「謝謝」這種算不上是聊天的話。
雖然有點居住地被陌生人踏入的不快感,
一半也想著外國人好直接…(總之借房間的過程並不怎麼客氣),
不過對方除了這之外倒也沒做什麼其他事情,在外面住也算給人方便,所以就沒多說什麼,
不過阿涼和及老對此有點不高興,畢竟是不認識的外國人,果然還是覺得不好吧。
 

我想這個人大概是我夢境以外的存在。
有時會出現這樣的人物,不太像是我平常會夢到的人,和我距離很近,存在感非常強烈,
但是我無法控制或預估對方所有的行動和想說的話,大多會產生讓我很困擾的行為;
這樣的角色我叫他們「夢境以外的存在」。
 

這次她借浴室出來,我坐在靠窗的書桌前,看到她和平常不同,沒有馬上離開;
在房間裡溜轉了一圈,稍微看了一下我的書櫃後,盯著我房間有三扇拉門的大衣櫃。
她問我能不能打開看看。

想著大概是國外沒有這樣的東西,她感到好奇吧?
我們才剛搬進來不久,裡面除了冬天替換的棉被和幾件衣服以外也沒有什麼其他東西,嗯地點了點頭。
 

結果她整個人鑽了進去,在裡面放著冬季棉被的內櫃,面對裡側躺了下來。
我有點嚇到,不太了解她在想什麼,後來聽到她好像嘟噥了一句「原來是這樣…」
頓時了解,因為她有看點漫畫,不會是想知道小叮噹躺在壁櫥裡的感覺吧…

一旦發現這個事實,突然就覺得這個人好像也沒那麼可怕,這麼大一個人塞在裡面的樣子甚至讓人想發笑,不過正這麼想時,
她在裡面發出了輕微的呼聲……
 

居然是睡著了!


雖然剛洗完澡出來很溫暖,雖然裡面裡面不算太窄又墊著冬天的棉被,但是一般人也不至於馬上在別人的衣櫃裡睡著吧?
困擾度立馬破表,這真的是傷腦筋了。
因為我和及老他們約好在外面見面,他們已經在約好的地點等我。

想著反正房間裡沒有什麼東西,手邊重要物品帶出門的話,讓她睡在這裡倒也無所謂。
出門時她身上似乎蓋了床單,不確定到底是不是自己蓋上的,總之想起三樓房間的大門沒人在又沒鎖上是不是不太安全,爬上樓鎖上之後才出門。



我和及老、阿涼在公園散了步。
時間是午後,天氣是陰天,海風並不強,偶而陽光會探出頭來。
 

宿舍區距離海邊非常接近,有個海岸公園,簡單說這是熟悉四周環境的散步。
公園鋪著算得上新的棗紅色石磚點綴著椰子樹,有零稀遊玩的家族和旅客,海景一望無際,
及老他們好像是去其他單位辦什麼事情,所以我們才另外約在外面見面。
不過似乎是遇到了什麼事,她們在一路上討論著剛剛辦事情時遇到的其他事件。
 

我們住的建築物在宿舍區距離出口不遠的斜坡上,三層樓很不優雅的水泥建築。
進入宿舍區時,有個石碑門,用一塊塊石頭堆砌而成ㄇ字形,兩側有已經呈現廢棄狀態,長了青苔和草的原管理室。
 

我想拍照,看到鮮艷的植物映著偶而透出光輝的陽光時,但是想著照相機被母親借走 (這部分是現實事件) 。
覺得無法拍攝而覺得可惜,總是在路上停下腳步,遠遠落後她們兩人,直到走進ㄇ字大門,才在包包中找到了相機,原來(夢中的我)還是有帶來。
於是我拍了鮮艷得像是生物一般的植物,讓人覺得像是蟲的擬態般,顏色非常的美麗,攀在黑色的石岩上。
 

及老先一步回去房間,阿涼在路上等了我一下,我趕忙拍了照之後和她一起走回去。
及老下樓告訴阿涼三樓房間門鎖住,那位陌生的室友好像不在,及老看起來有點不高興。
得告訴她們那是我鎖的才行…但是就要告訴她們這位室友正睡在我的房間了…
該怎麼解釋好呢…
正這麼苦惱著的時候,不知不覺就醒了。

 

然後我在這場夢知道了,我
是聽到了聲音,可能是某種鳥叫聲,或者可能是無意義的滴答聲,
那在我的夢中都會變成像是訴說著故事般的語言,翻譯成他們的意義、樣態、和織成夢。

我聽著那個人的話,之後零星的出現了和那個陌生人談話的影像,是我了解的語言,
張開眼睛時卻只聽到規律的,從外面傳來的嗶嗶聲;
再閉上眼時,那話接著同樣的規律,延續之前的發言

於是我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rlR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