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日期:2012年5月3日


怎麼說好呢,最一開始是BL話題,潔子在噗浪上提出的,
說是某部正常向的科幻小說系列,居然在某本穿插了男主角和男配角的糟糕橋段。


「並非很清楚的寫明白,而是在男配角的發言中能夠知道其中奧妙的點到為止。

雖說是點到為止,但又能從裡面知道這位配角對男主角的愛,
就某個標準上來說是寫得太露骨,
配角把自己當時的感覺做了相當抒情的描述,
台灣出版方不太能接受,居然把文字碼掉了,但又因為碼掉了反而更有想像空間。」


這描述真是令我相當好奇,所以去了販售會想找那本書,因為書商有參加販售會。
這場販售會是在某間大樓的地下室商場,有樓梯直接通往外面;
似乎是免費入場的,大樓本身很新,外面放著廣告用的O洛魔法使的小櫻立牌,稍微做過其他裝飾。

不知為何直接被放在外面的小櫃子凹槽展示,所以我就拿起來翻了。
 

出版社似乎很新,
內文一部分使用的文字是讓人覺得相當不搭的娃娃體,
整本書穿插著小說和一點點漫畫以及彩頁;

故事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這是星際科幻系列故事,地球已經不能居住,所以所有人都住在宇宙的太空站中...這樣的常見設定。

這次的這本書出現的男配角算是主角的同期生,
暗戀主角已久,奉命要去出危險任務前告白,然後基於可能再也沒有下次的原因做了,
配角是金髮刺刺頭的爽朗青年,主角是普通的黑髮青年。

因為覺得自己只是試閱,所以不敢看得太仔細,
大概看了一下被碼掉的地方,那部份是彩色漫畫,
少見的使用上下排橫式閱讀的格子,還真的被出版社碼掉了好幾塊噴漆…(笑XD,有看過台灣稍早期BL漫畫的人一定能懂)
然後翻到了配角出任務那裏,稍微仔細的看了一下。


那是拯救地球的任務呢,還是要炸掉地球的任務呢,有點不太清楚。
但是能從他的獨白中所知道的是,地球正在逐一的被吞食中,而且已經無路可逃。

本來想試著把那些寫出來,無奈記憶不清楚,只能模糊的描述個大概。
先是北極,被吞了進去,
在宇宙中看到的綠色的森林和藍色的海,都在那一片黑色中逐漸消失,
對他來說,那個地球上不管是哪個地方,都是充滿回憶的地方,
而且過去的事情不是像跑馬燈閃逝,而是不斷凝聚,像要一口氣從胸口中炸裂開來般。

他正在沿著軌道快速的轉著,看著自己的回憶連同這個星球逐漸撕裂、消失,然後連同自己的意識一併遠去。
是讓人想哭的感覺,總之他是犧牲了…

 

認真寫起來似乎是很有趣的故事呢…宇宙等級的BL悲劇啊…XD

 

結果這個夢紀錄之後,當天看到了這麼個
「要不是做了這個夢,可能我根本不會點進去」的現實小新聞:

超大黑洞吞星奇觀 科學家直擊

(法新社巴黎2日電) 科學家今天通報,目擊了1萬年發生1次的罕見奇觀──1個超大質量黑洞吞噬了1顆靠太近的星星。
會吞噬物質的黑洞一般都靜靜潛伏於銀河中心而無法偵測,但科學家偶爾能透過黑洞吞噬星星留下的痕跡追蹤黑洞。
麻州哈佛史密森尼天體物理中心(CfA)學者邱諾克(Ryan Chornock)說:「黑洞就像鯊魚,長期以來一直被大眾誤以為是連續殺人機器。」
「其實黑洞一生中大多時候非常安靜。偶爾有顆星星靠得太近,黑洞才會開始進食。」
如果星星靠太近,會被黑洞的重力拉進去扯裂,摩擦加熱後開始燃燒,暴露出黑洞的位置,而燃燒產生的氣體會被黑洞吸收。
邱諾克和同事2010年5月透過夏威夷哈來亞卡拉山(Mount Haleakala)上的望遠鏡和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衛星觀察到上述燃燒現象。
科學家說,閃閃發光的火焰7月亮度來到最高峰,接下來1年慢慢減弱失色。(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突然之間就從夢宇宙等級變成疑預知夢等級...自己也嚇了一跳......=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rlR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