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的是我到一棟大樓,是母親工作的地方…當然我現實的母親是普通的家庭主婦。
那棟大樓裡面有間公家單位的辦公室,裡面掛著匾額,似乎是新成立的醫療單位,名字忘了,但我仔細看過了上面主要的成立目標;就是為了要促進當地偏遠鄉區的生育率之類的。
夢中的我深深覺得這是絕佳設置的單位,在玻璃門外深表贊同。

之後我出來大樓區,被不知有什麼用意的母親急著帶往一條公園旁邊的小道,一路上有許多貓咪的低矮樹叢細道,在這之前怎麼接到這裡的事被我忘了。
貓咪的臉長的都非常特別,而我也這麼對著其中一隻這麼說,旁邊還有陌生男性嘲笑我像鄉巴佬的反應(汗)。
總之那像是來來貓的畫風,變成毛茸茸伸手可觸的超現實版。而且都像是有自己的意識似的,完全不怕我,各自盯著我走過這條小道。
道路雖然不寬,隔著修剪得方正的樹叢旁卻有很大的公園,有許多人在草坪上休息。
一路的風景很美,陽光也很好。

我被帶到另一個沒看過的世界,帶領著在我前面的母親換成了不認識的女人,表示它們需要我的協助,帶我到它們這個世界的公家單位裡。
這是個參雜的童話要素的世界,裡面的人都略有動物或者卡通的樣子,忠實地以真人無縫高畫質3D呈現,而不是2D,雖然看起來是2D的臉。
正因為是卡通的樣子,所以大部分的角色都比我矮小得多,當然也有原尺寸放大的一般角色,帶我來的那個女人,以及辦公室的秘書就是幾乎等比大的人。

辦公室裡面有著許多的食物,像是童話那樣用各種食物打造的房子,只是這些食物每天都會更換,而且也有便當之類的熟食。
看到蓬鬆的白飯配上鮮豔菜色的便當,放在有木紋圖樣的塑膠透明蓋盒子裡,就這樣一盒盒插在圓柱上繞成好幾圈的樣子真是讓人有點錯亂的感覺。
四周還有著不少被拿來當作裝飾品的食物,配上正常使用的用品,讓整個辦公室充滿了難以言喻的雜亂和怪異感。
我把便當盒拿起來看,還是溫熱的。

它們也陷入了政局鬥爭的緊張氣氛,似乎正好是這個世界的選舉期間,巴掌大的Q版阿扁在他小小的辦公室沙發上氣得直跳腳,因為我是別的世界來的人,要我幫助它們的政治戰爭,打敗螢幕上出現的馬囧。

因為不想涉入這種事件,所以我到處晃盪,看到辦公室後面陽台朝著大街,就打算跳下二層頭的窗戶逃跑。
衝回頭拿了幾盒便當塞進塑膠袋當糧食,不知道是不是這個世界重力沒這麼大,我一轉身就跳下了樓而且沒受傷,但仍能感覺到落下的衝擊力。
基本的體力還是不好,所以跑得很慢。

之後看到了TOX2的膩桑,不知哪來的直覺,就是知道一被他發現可能就會被殺掉;大概是有自覺自己在這個世界成了特異點?
膩桑8頭身以上的身高忠實呈現看起來頗嚇人,而且在這個不少人物都偏矮的世界,遠遠看起來更是無比高大。
夢中的記憶知道他也殺了這裡的滷豆嘎(對不起,還沒出場就被我判死刑了 艸),我也親眼看到那種出乎尋常的追跡力,躲在哪裡都沒用,一下就被發現了;真可怕啊,變成敵人的膩桑…艸
即使如此我還是要越過大街,於是不知道是勇敢還是太笨,連遮掩都沒有的,打算直接跑過廣場大街。

意外的並沒有被膩桑發現,但我體力還是和現實一樣差,跑沒多久就不斷喘氣,一邊跑著一邊想著為什麼自己沒被那種可比衛星雷達,視角還可以拐彎的搜索力發現。
這種如獵人一樣的形容不是事後故意誇飾,是我在夢裡就是那麼反覆地想,當時似乎有看到滷豆嘎逃跑的樣子所以還記憶猶新,所以才會這麼害怕。

後來突然地體會到:啊,因為那時被追的人是滷豆嘎嘛…這是什麼東西,連做夢都能懂的弟弟雷達嗎XD

總之這麼樣的就醒了,好像是最近的很多事情雜在一起啊,時間不夠不能更好修辭真是可惜…本來只打算花20分鐘打完,光是這樣也是一轉眼花了快40分,好可怕….or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OX2
    全站熱搜

    linerlR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