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我不想待在這裡啊…」
2.其實常夢到去看職棒的夢,但我從未去看過
3.山洞地下牢獄裡的實境遊戲
4.工作是撲殺
5.幽O白書only的夢
6.你弄錯了,我其實幾乎快一無所有
7.總之大概是因為想畫畫又不能畫
8.天舍
9.西班牙內戰
10.電腦中毒的夢也蠻常出現的XD

1.【20140315 夢日記】

知道自己考上的隔天做了個夢,夢到自己被關在非常非常大的方形建築物中,建築物採光不差,四面都有成排的窗戶在上方,約有3層樓高的挑高天花板,四面漆著白色的油漆。
但是什麼也沒有,我深知這個白色的,四面圍繞難以想像,無比厚重牆壁的,這個地方,什麼也沒有,當然也沒有出去的門。
雖然在這裡就安全了…一定是安全的…但是啊──
我看著天花板,不禁喃喃自語著「我不想待在這裡啊…」
這樣的夢。 

 

2.【20131124夢日記】夢到自己急忙搭上了列車,去看職棒的列車,因為我住在汐止,所以有2萬的專車可以坐,不用花到5萬這麼多錢。
話說一直有夢到老師說的,搭上列車的自我效能代表…只是到底是真或假呢,這種假設。

 

3.【20131118夢日記】夢到自己被關在山洞地下牢獄裡的實境遊戲,一開始有玩到最好的結局,就是連監獄裡的同伴都能救出去的結局。
之後選了其他選項繼續玩下去,卻因為多數了一個數字,所以沒能趁機從鐵門出去,只好讀檔存檔。
身後的門是打開了,從外面的樹林裡透出了亮光,想走的一瞬間卻發現這樣無法把同伴救出…還沒來的及回頭就醒了。

另外做了TOO的夢,在會場上放了很不熟悉但卻有聽過的歌,及老和我都歪頭苦思到底是在哪聽過了…後來拿我手上的哀配一查,才發現是電視動畫版的TOD,而且還有好幾首不同的片頭片尾。
印象很深的是裡面有句很怪的歌詞,被笑稱這首歌代表了整部TO系列;
意思大概是「這是羈絆深切的同伴們共同發出必殺技的遊戲系列」之類的,
日文句子很短但我會意的意思卻很長;
明明旋律很清楚,日文字也很清楚的擺在眼前,醒來卻還是忘了…話說這種歌詞也很怪啊XDD
說不定現實中真能聽到就會想起來也不一定XD

 

4.【20131104 工作是撲殺】

我回到公司去上班了,一開始只是試用,而且是在傳統公司,
夢中意識到自己最終居然還是回到傳統做制式網頁的公司,而不是去設計產業而隱約感到失望,不過終究算是有收入,所以還是接受了…
被安排在已經很久沒人坐的牆邊辦公桌,打開這家公司的網頁,意外發現是我曾在以前公司做過的事情,於是很快地就上手,邊嫌棄上一個保養者亂處理的邊做好了。
拿給老闆看的時候,他為了我居然能做好這件事情而感到非常滿意,於是叫大家都來看。
我相當開心,一瞬間也想著這家公司算是大,人數也不少,如果能這樣穩定下來做網頁維修也不錯…

可能是要換我的辦公桌吧,總之回到座位把座位移開時,許久沒人碰觸的牆後出現了一隻巨大的老鼠。
公司裡的人紛紛走避大叫,更多其他部門的人圍了上來,夢中的我莫名英勇地拿起一旁的重物,朝老鼠丟了過去,正中紅心。
但老鼠慘叫過後仍能掙扎地移動,我跑到旁邊的桌子,拿了桌上的大本紅皮詞彙,又是一砸,這下老鼠幾乎不能動了;我大聲叫著要旁邊的同事把他抓起來……

就這麼醒了…雖然不懂老鼠的意義,不過我果然是很想要正常的工作嗎…orz
另外一提,是橘色的網頁,雖然有點像以前做過的某家公司樣式,不過還是有很大的差異。

 

5.【20131028夢日記】

夢到自己去參加幽O白書的only,買了朋友的本,會場門口有扮成神谷的白衣醫生帶路,彎彎繞繞的小會場內出本的人很少,幾乎都是不明所以作品的周邊。
只有ypen和朋友出的合本,橫開的長條本,非常特殊,而我居然不知道她也是這個作品的迷。
在會場上好像有以前社團時代的朋友認出我來,是看外套的風格認的,但又不確定…我在他們還在質疑時離開了會場。

會場外有日式攤販群,這才想到社區發的日式小吃廣告單,但是攤位很少,會場在類似黃昏市場那樣搭建的棚子裡,大概是因為位子很怪所以沒有什麼人。
這是為期只有三天的日式攤位,攤位上的人說著日文,比手畫腳一番之後才知道一份放在塑膠盒的飯類點心賣台幣203元,有點小貴,想說買來嘗看看就好。
沒想到付錢時,攤販上包著頭巾穿制服的小哥說”收這個錢就糟了呢…”,的跑出了中文,我好奇地問他你會說中文啊?他笑笑著不答話,而我居然也就醒了。

 

6.【20131020夢日記】

夢到小芭給我初學者的地圖書,以及我想要寄作品給勇者物語時很喜歡的作者…都是很積極的事情呢XD
前天夢到了小時候的好朋友碎碎念似的很羨慕我,卻不知道我其實幾乎快一無所有。

 

7.【20130609夢日記】
總之是很多課程都記不起來的夢,看了又忘,忘了又看,提醒了又記起來,認真要回想又忘了,所以感到非常的挫折…ORZ…
班上一個很厲害的年輕女孩子卻很想看我畫幻水的人物…經不過要求所以就提筆畫給他…但還沒畫就不小心把人家畫好的給擦到了…艸

另外夢到大姊變成心理師,他曾經輔導的一個國中生跑來找我,於是不知怎麼的,覺得我自己應該負起輔導他的職責…於是在雨天帶著雨傘去學校找他談話…這樣的夢。_。

 

8.【20130530夢日記】
中午夢到自己迷迷糊糊地跑去好友家,被不認識的女孩子招手入電梯內,進去後卻是好友的朋友家,我並不認識她。
她住在叫做天舍的地方,這地方有著巨大的白色圓頂帳篷,牆的上方有竹編的透氣孔,氣派異常。

我帶了一些東西去她家,想要幫她應用在新居裡面,結果卻不小心撕破了一件質料不錯的,母親的布裙,其他的東西也被人家視為是不要的,資源回收的東西。
於是對方很不客氣的表示:「先說清楚,這些要丟掉的,像是資源回收般的東西不許進入我家;」
好友們為此也覺得我做的有失禮節,但我並不覺得那是不好的東西…所以我並不是故意帶來的…

被不認識的人討厭,也被朋友誤會,感到非常難過而生氣…憤怒之下居然開始責備對方枉稱是愛書人,書櫃的分類製作的很差,也沒有好好整理,還沒有編號…(後來發現書櫃有編號,是我自己硬ㄠ成要求書要編號),把對方引以為傲的書櫃群數落了一番。

對話中被詢問怎麼沒有好好讀書,又跑出來玩了…我也知道時間不夠,但就是….因此覺得自己深有罪惡感orz
聊起有一群考生傳說也在這種天舍專門集中讀書,還上了新聞,我身為考生之一,自己卻不知道這件事…覺得自己相當丟臉…

總之是發洩各種情緒,很不理智的夢…大概是太熱了ORZ

 

9.【20130529夢日記】
夢到了西班牙內戰的圖…就是畢卡索畫的那張有牛的圖,有人告訴我圖畫的故事,總之就是沒有外敵,但國家自己內部卻打起來了…這樣的事情…語氣聽起來有點悲傷。

 

10.【20130528夢日記】
夢到我因為貪看糟糕圖串,電腦被很強的病毒害了,居然馬上改了我的視窗畫面,變成很拙劣又色彩斑斕的畫面
雖然第一個就想到要拔網路線,但對方卻馬上知道我拔了網路線,還用很欠揍的語氣告訴我「這樣不可以喔…」之類的…|||
滿腦想著該怎麼應對,怎麼辦,還好夢裡的自己還相當冷靜…以及幸好是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篇夢境
    全站熱搜

    linerlR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